深爸爸

铁ALL铁,唐尼本命。
目前嗑spn和底特律变人。
其它爱好:托尼斯塔克。什么都会,什么都不精:)

你好,我是康纳。/我几乎不想让你回来。

汉克视角。
下一篇,康纳视角:https://sdmf8815.lofter.com/post/1dd2c3ba_ee863809

灵感来自B站视频,编号24438480。

警告:写的人有病;主要角色一再死亡。
——————

《“你好,我是康纳”/“你知道吗,我几乎不想让你回来”》

仿佛上天注定,当康纳离开汉克的视线,他就再也回不来了。

1.51号,我的康纳

汉克在吉米酒吧第一次见到RK800的时候,他的编号已经是五十一号了。
“你好,安德森副队长,我是康纳。”他纯粹而明亮的眼睛隐约闪烁着人性化的光芒。
汉克对仿生人从来没什么好感,但康纳仿佛有哪里是不一样的。
康纳有委婉的语言,温和的眼神,他的措辞大方得体,他的嗓音充满活力。很少有年轻人能容忍一个糟老头子到这般地步,汉克一口饮下康纳请他喝的一杯酒,勉强掩住了自己的微笑。
这个懂得变通又能轻易讨好他的仿生人。

2.52号,康纳

康纳,来了。

汉克酒醒回到警局的时候又懵了,他甚至不明白发生了什么。他只是听到那个熟悉又陌生的仿生人一板一眼的站在警局,他的座位边上。
第52号。
“我都亲眼看见你被爆头了……”汉克惊疑不定的看着面前那个年轻人。
“模控生命会处理好他,他们复制了之前所有的记忆,我也是康纳,这并不会影响调查。”他微笑着,与汉克的康纳一模一样。
汉克敷衍的点点头,随后被喊他去办公室的队长打断了他混乱的思维。
他还没完全接受那个年轻人的死讯,然后另一个不知所谓的仿生人来了。

3.53号,它

“WTF!”在等待晚餐过程中漫不经心的左顾右盼,然后被某个仿生人吓了一跳的汉克,几乎是怒视着对方的。
康纳不再微笑,他冷静的眼眸锁定汉克,口中的话语巧妙的变动语调,但汉克感受不到任何情绪。
“对不起,副队长,找到你花了我一点时间。”
汉克悲哀的想,这话就是他和康纳——真正的那个康纳——的初遇。
他控制着自己倍感压抑的情绪,朝对方走去。
“你就这样回来,像以前死亡之后再回来的每一次?”
“我的前任不幸被淘汰了,但模控生命转移了它的记忆并由我代替它。这一事件不会影响调查。”
“不会有什么影响?”汉克猛地吸了一口气,看着康纳一字一顿的说:“我就看见你被卡车撞了,而你现在就一副无事发生的样子回来了!”
康纳理所当然的回答汉克不算问题的问题:“一个机器损毁了,另一个来替代它:我不能理解你在烦恼些什么。”他皱眉的样子就好像他真的有在困惑。
汉克拿着食物绕过了他。
康纳跟了过来,说了任务,又惯例加上一句“如果你需要,我就在那边”。
汉克捏住装着可乐的塑料杯。
没有随着康纳纤长手指舞动跳跃的硬币,没有俏皮话和wink,没有耿直的有关食物与健康的关心。
什么都没有,它不是康纳,也不是另一个。

4.也许是54,管它什么的

宿醉是这十几年以来的日常,宿醉会头疼,但不是这种头疼!
汉克坐在盆浴里,衣服裤子一团糟糕,宿醉头疼和被过度击打的脸颊:这个仿生人粗鲁无礼的打了他一巴掌!
汉克想起他和这个仿生人在三分钟以前的对话:
仿生人说:“副队长,我是康纳。”
他否认:“康纳?不,你不是。”
他躺在地板上,重复说“康纳死了,我知道他死了。”
而这个该死的仿生人,毫无心理负担(去它的,它能有什么心理负担)的可恶的重复一遍又一遍会不断冒出来的话:“上一个是死了,我是新的康纳。”
当康纳硬是要拉他起来的时候,汉克只能无力的任它施为,嘴巴里(试图)大叫来反抗它:“让我一个人呆着,你这个讨厌的仿生人!”还有“滚出我的家!”
可恶至极的仿生人无视了他的话,甚至厚颜无耻的说出来“谢谢配合”之类的话。
然后就是现在,他坐也不是躺也不是的窝在浴盆里,迷迷糊糊中被它打开热水阀门送来的滚烫热水刺激着清醒过来。

5.别让我再记你是几号,我特么不在乎了

电梯平稳上行,不知道第几号的RK800扭头面无表情的看了他一眼。
RK800抛出话题:“昨天你为什么要朝我开枪?”
汉克无所谓的笑笑:“怎么了,反正你今天还不是回来了。”
RK800严肃了一下,它说:“每次我死亡都会失去一些记忆,过度会影响我的任务。”
汉克假模假样的给他一个笑容(咧开嘴的那种):“我向你道歉,我再也不会开枪打死你了。”
听到RK800的“谢谢配合”,汉克抿起唇,内心的空洞、孤独和挣扎叫嚣着他需要疯狂。

6.

汉克以为自己会习惯的,他已经学会不去记忆或是纠结随便那个RK800是怎么报废的。
但他错了。
冰天雪地开着车并在目的地看到一个全新的,动作僵硬,眼神死板,毫无生气的RK800,汉克几度崩溃。
“你要知道,我几乎不想让你回来。”
于是,他日常听到“一个代替另一个”。
汉克松开拳头,走过RK800身边。
“FU*CK ! YOU!”

评论(6)

热度(67)